• 取得 Adobe Flash 播放程式
                • 關於畫室 | 1/9/2012
                • 有些畫室將教學範圍項目化,例如教授素描、水彩、油畫‧‧‧等。因此,有人按個人喜好選擇課程,有如到市場選購需要的菜色一般。

                  藝術教育之異於技藝訓練,在於自薰陶乃至趨向觀念與方法的成熟,實屬「全程一貫」式的教育。

                  藝術是一種「境界」而非「技術」。
                  從追求「有形」而逐漸提升到「無形」,這是生命的一種「境界」。換言之,所謂「藝術」,乃是「藉由適當媒材或載體探討生命的深層意涵」。也就是說,認識「藝術」,既是人文素養的一環,也是人格養成教育的一環。基於這項體認,「野獸派畫室」堅守「造形藝術」的大方向教學,而不採媒材切割式教學。

                  一處良好的大學藝術系所,不僅教授繪畫技法,更重視學生藝術相關理論的建立。
                  「野獸派畫室」雖非大學,但是同樣力求落實理論與實務。因此,有別於若甘畫室,學生只承接了「老師的畫風」,而無法打開浩瀚的藝術視野。

                  培養藝術素養與前往少林寺拜師習武不同。在藝術的浩瀚領域中,不該以「師承某某名師」為滿足,因為老師的成就與名氣畢竟不等同學生的成就與名氣。重點是,「名師」是否引導出更寬廣的視野以期學生們「青出於藍」。

                  基於上述理念,「野獸派畫室」於民國八十五年十月十日在新店三民路成立。
                  藝術教學不適於比照一般補習班採大班教學,也不宜不同年齡混合上課。除「升學班」情況特殊之外,各類班級人數均調配在十人以下。目前,畫室依年齡與屬性不同,開設了以下班級:
                  學齡前班、中低年級班、中高年級班、進階班、升學班、成人班、漫畫班、綜合才藝班、人體寫生班共計九班。

                  目前由十位老師分別或跨班任課。
                  其中,有人從事創作,有人在學校擔任教職;有人是學士,有人是碩士。但是,不論其社會角色或所獲文憑為何,未必能和教學能力或熱忱度劃上等號。因而,偏重老師的教學能力與熱忱,是「野獸派畫室」的一貫傳統。理由是,「懂得如何畫畫」和「懂得如何教畫」,往往是截然不同的事。一如學問好的人未必能成為勝任的教師。

                  以正式取得政府「設立許可」和亟力講求專業教學的標準而言,「野獸派畫室」堪稱是新店地區的「示範性畫室」。
                  衷心感謝畫室同學、同學家長、鄉親、畫界前輩和畫友們!多年來若非大家在實質和精神上給予的支持,「野獸派畫室」是不會存在的。謝謝大家!
                   

                   

                  創辦人